白鸟非鸟

为了自由而美丽的鸟能飞翔

Moments 【0211/崔槙】


借着11号还了写崔槙的愿望,Shogo永远在我心里ʕ •ᴥ•ʔ

据说人将死时会走马灯般的回想起人生,于是做了个(迷)设定每个人会以为自己之前的人生是一场梦,意识的荒芜世界虚假但平和,如果两个人彼此思念他们就会相见,但是只有决定从中脱离才会真正重逢否则会忘记一切(老崔来的比较早所以意识到了虚假)
双视角意识流——算是颗糖


Moments

他做了一个梦,梦中巫女的神谕笼罩日本。梦中身边围绕着许多人来来往往——纪念双生妹妹的男子、眷恋着父亲的少女、追求刺激感的老人、二元对立的宿敌......这其间有人并立他身旁直至死亡,他也从未停下脚步,直到麦田中的枪声划破长夜。

黑暗中槙岛圣护坐起身来,宽大的床上被子被卷到一边,晚风冷却了他骤然升高的体温。
“真难得...做了个奇怪的梦。”槙岛起床关上窗户,回想那描述了一生的梦,血液暴力都无比真实,他甚至感受到了死亡一瞬大脑的钝痛。他打开书桌上的灯坐在摊开的书稿前,这个时代如他这样用纸笔写作的作家已经很少了,他试图记录这个奇特的故事,随即又改变了主意。在行走中思考是槙岛的习惯之一,他很喜欢寺山修司的一句话“扔下书,到街上去。”注视观察着行人的同时让思绪蔓延,不同于独处时沉思总能带给他更多灵感。

路灯照亮脚下的大地,他的身影在黑暗和光明中穿梭,他继续思考着那个荒诞的梦境,梦中他身边的人无一例外走向了死亡,槙岛并不为他们感到惋惜。“他的灵魂要的是血,不是抢劫,他渴望刀所给予的快乐”①只是那个男人以义眼和终端的形式送到他手中时,他的心中翻滚着陌生的感觉——明明早就预料到这样的结局。

崔求成漫无目的地走在深夜的街道上,他想起了全部,在诺纳塔下被击中后他来到了这里。
他冷静的思考着是否是西比拉的策划——作为信息工程师富裕美满,这个世界完美到虚假,一切如你所愿。但是他需要回到槙岛的身边,即使他也许抛下了自己。
就在他想要脱离时,路的那头走来一个熟悉的身影,路灯落在那人银白色的头发上,折射出朦胧的光芒。“...旦那!”夜色中崔求成不顾一切地奔跑起来,仅仅几十米的距离他仿佛用尽了力气,他看到浅色眼睛中的惊讶,那熟悉的容颜让他心安,崔求成想到这里嘲笑着自己,依赖着对方的想法明明是不该有的。

槙岛圣护停下脚步,眼前的男人睁大了狭长的眼睛,他读不出义眼里的感情,却感受到对方的喜悦,“旦那又穿的这么少,会着凉的。” 回想起梦中的那个人,槙岛突然有了试探的兴致,随即露出完美而疏离的微笑,“我并不认识你,但我们也许在哪里见过。”
昏暗的环境中,槙岛淡金色的眼睛清亮,宛如圣人般的脸庞...但气息不同于他的旦那②
在这里遇见对方十分可疑,他快速的计算着,这也许是西比拉的思维模拟,利用他说出最后的计划,他不能让旦那的愿景破灭。
于是崔求成装做尴尬地道歉,他转身。
槙岛伸手抓住了崔求成的手腕,温度透过衣服传递到皮肤。
崔求成没有把手收回去。

“有一次,我们梦见大家都是不相识的。我们醒了,却知道我们原是相亲相爱的③”他像记忆中那样称呼他,“求成。你不擅长撒谎,不是吗?”
即使怀疑是虚假的,崔求成也无法拒绝这样的槙岛,他有些无奈地笑了,随时引经据典和试探倒是真的。

他们走近一家24小时咖啡厅,在寒冷的夜晚露出温暖的光芒。昏昏欲睡的女店员看到槙岛的一瞬睁大眼睛“是槙岛老师吗!?我很喜欢您的书......”尔后崔求成看着槙岛微笑的侧脸,和点餐时犹豫的样子,想起他从未像普通人一样与喜欢的人走进一家餐厅。
槙岛选了靠窗的位置,崔求成透过咖啡的热气看着自己过去一直注视的人,忽然有些恍惚。
“和你印象中的我不同?”槙岛淡然的笑着,看不出什么情绪“我梦到一个令人厌恶的世界,梦到我和你,最后都死去了。”
最差的结果他也考虑过。现在在虚假的世界中相遇,崔求成的内心却充斥着奇怪的感觉。他听见自己低沉的声音,“你更喜欢这样的世界吧?”
“我对他人兴趣索然,但我对人类总是充满期待。这个世界不会有测量心灵的系统,但有许多灵魂是无法被发现的⑤他们虚伪而肤浅。那么你又如何呢,想要在阳光下走路,抑或是揭露骗局吗?”

被祖国抛下的他并不在乎异国他乡的国民被怎样欺骗着,之前的人生让他习惯于阴影。他有更多的选择,避免血腥和死亡。真正的理由早已认定,只是他畏惧着答案,他接触过无数人,只有槙岛是最特别的。
不是爱慕于特殊性,而是他心中只有槙岛圣护是特别的。

“在这样平凡的世界,我本不会与你相识。”
咖啡厅里只有他们两人,店员趴在桌子上小憩,空间陷入了绝对的安静,崔求成心中责备起自己说出这样任性的话。
突然间槙岛笑了起来,淡金色的眼中盛着笑意。

“意外的没骨气呢。”④
槙岛圣护记得番茄Pasta的口感,记得安全屋中堆起的书,他也记得崔求成拥抱的温度。如果那一切都是假的,他说不上什么是真实。热衷于观察人类灵魂的光辉,却忘记了向这个人再次伸出手。
“求成是个天才却没什么自信啊,我喜欢你这普通人的感觉。”槙岛对他人的兴趣常常变为失望,软弱和自负让他厌倦,求成从来没有让他失望过,可是他也没有把对方当成考验的对象或是娱乐的猎物。自认为没有爱人的能力,他早该察觉到——
于是他站起身来来到崔求成身旁,“不是因为反对西比拉的目标,不是因为你高超的黑客技术。你就是你罢了,但对我来说,是不可替代的。回答你之前的话。如果要重新选择,我还是会在那样的世界找到你,你会惧怕惨淡的结局吗?”

槙岛平静而认真地说完这段话,崔求成感觉心脏漏了一拍,仿佛他一直在等待
“即使是深渊,我也会随你而去。”

“是吗。”槙岛突然吻上他的唇角,“那就醒来吧。”



刹那间,咖啡馆和窗外的星空都化为泡沫,天翻地覆之间他握住了槙岛的手。
这一刻,只属于他们。



①作为生存意志的一种破坏欲和杀人欲《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》尼采
②梗来自于前传小说中槙岛身上带有甜味的香气(其实是血液)
③《飞鸟集》泰戈尔
④梗来自广播剧中,崔询问槙岛的童年和犯罪的原因,槙岛答应了但求成说感觉是不能触碰的话题, 槙岛作出的回应
⑤原文为“有许多灵魂是永远无法发现的,除非预先臆造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大概两人之前谁也不明白对方的心意。圣护才是发直球,不动声色地告白,尽管老崔不是傲娇只是缺乏安全感。
Moments来自一首老歌
【只要是能让你,从此不用再看到,那些更可怕的黯淡,我愿意付出所有】
就是这样的感觉,我私心里他们回到了公寓里。这对并不平凡,可我就是想看普通人般的日常。
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